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曲靖市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 向市委政法委述职

2019年01月24日      来源:中共曲靖市委政法委员会办公室

     1月23日,曲靖市委政法委召开2018年度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述职报告会。10个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开展工作述职,交流经验,达到分析问题,推进工作的目的。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同志充分肯定了2018年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的工作,并结合述职报告、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日常掌握的工作情况,就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履职尽责做了七个方面的点评。


     吴朝武书记就如何在新起点上更好的抓好政法工作提出强化“七个思维”的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思维,要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敏锐性,擅于从政治高度来抓政法工作,抓好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加强政法委建设;二是强化底线思维,政法工作最大的中心思想就是“稳”,必须牢牢守住“大事不出,小事可控”的新时代政法工作底线;三是强化法治思维,将法治思维融入到部署工作、处理问题、统筹协调执法司法工作中,做好表率,尤其是在信访维稳和扫黑除恶等一些重大案件要规范、科学、大胆的统筹协调;四是强化辩证思维,把政法工作放入安全稳定大局中,政法委书记要做好三件事:抓好信访维稳;统筹公检法司,抓好基层社会治理。五是强化治理思维,要结合工作充分运用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从根本和源头上解决县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六是强化信息化思维,进一步加强信息化手段对情报信息的获取和运用,争取今年政法信息化建设上新的台阶;七是强化“细”“实”思维,要从细从实,严而又严,实而又实,以上率下,引领好政法工作。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兴聪同志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领导、委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