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曲靖开展法律援助立法调研

2019年01月11日      来源:曲靖市政法委
 

 

  1月9日—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苏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王峰率调研组一行,到曲靖市开展法律援助立法调研。

 

 

  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志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省司法厅副厅长赵祖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云昌,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聂涛等参加调研座谈。

 
 

 

 


 

  张苏军一行前往马龙区王家庄街道永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站、鸡头村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马龙区人民检察院、马龙区人民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和马龙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值班律师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值班咨询工作、法律援助指派流程以及法律援助各环节存在的实际问题,详细了解法律援助情况和实施《法律援助条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区两级政府领导、司法行政部门、公检法部门负责人、援助律师代表关于法律援助工作情况介绍和有关立法建议,并在理论和实践层面就法律援助立法工作交换了意见。







 

  张苏军充分肯定曲靖市法律援助工作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他指出,法律援助工作是司法行政惠及民生、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是保障贫弱者和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一个重要法律制度,许多人民群众从中受益,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权益的保障。
 
  张苏军表示,通过本次立法调研,调研组收集到了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公检法部门、律师代表、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立法工作很有启发意义。希望曲靖市继续大力支持法律援助事业,关注法律援助立法工作,作为立法联系点和信息报送点,为法律援助立法研究提供更多意见建议,也为下一步的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推动法律援助立法工作,争取早日形成草案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