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_qj >> 

这些民警走村入户,干了许多暖心的事!

2019年01月18日      来源:本站

  会泽县公安局积极贯彻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把为群众解决户籍办理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当做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在户籍管理中主动服务、主动出击全力消除黑户和办证难等户籍管理难题,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2016年12月30日上午,迤车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在办理户籍业务时,迤车镇中河村委会的村民反映该村有一名15岁的女孩由于长期患病,且属于弃婴办不了捡养证至今未能落户,希望民警能帮助该女孩补录户口。接到情况反映后,迤车派出所高度重视,及时向县公安局作了请示汇报。迤车派出所户籍民警更是主动放弃元旦假期与同事一同到中河村委会了解了情况,并根据户籍管理规定,积极与县局治安大队和刑侦大队联系补录相关手续。2月20日,向某芬户口审批工作完成,户籍民警立即打印了户口本送至向某坤家中。
 

    2017年2月22日,会泽县公安局者海派出所民警下村办案途中,了解到者海镇阿依卡村委会有一名3岁的先天性脑瘫儿急需办理户口到外地就医,但由于父母尚未达婚龄不能办理结婚证,一时之间无法办理户口登记手续,希望民警能帮助孩子落户,解决一家人的难题。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向附近村民作了系列调查取证工作,经调查后,民警及时将相关证据材料录入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并为该脑瘫儿办理了补录户口手续。目前,户口补录手续正在审批中。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