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_qj >> 

领会精神 不辱使命 守护平安 ——学习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

2019年01月18日      来源:罗平县政法委

   政法队伍是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我县政法机关为适应新形势、履行新使命、担负新任务,必须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

    近日,县委领导、县政法委及县级政法各部门领导率先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由总论、主体、组织保障三大板块26个方面内容构成;《意见》指出,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进程中,党委政法委的职能定位是“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意见》呈现“五个特点”即:一是突出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二是突出领导班子是队伍引领者这一关键;三是突出政法干部职业特点;四是突出进一步从严管理的思路;五是突出提高干部能力这一重点。明确队伍建设的“五个要点”即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政法干警绝对忠诚可靠;二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全面提高政法干警的职业素养和专业化水平;三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警要求;四是加强政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管好政法机关领导干部;五是健全职业保障体系,不断增强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五项要求”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把履职能力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坚持人民满意标准,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尊重政法干警主体地位。着力提高政法队伍“四种能力”即:提高执法司法专业能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强化科技应用能力、提高社会沟通能力。党委政法委要积极探索建立“四项制度”即:探索建立政治督察制度、完善政治轮训制度、建立党委政法委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机制、建立政法队伍状况定期分析报告制度。

    通过学习,政法委及政法各部门领导纷纷表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我县政法队伍建设实际,立足政法各部门职能职责,动态掌握政法队伍建设情况,圆满完成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任务,为罗平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