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_qj >> 

师宗:部门联合召开寺庙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协商会

2019年01月18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消防支队

    4月19日上午,师宗消防大队联合民宗局、公安等召开寺庙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达标建设工作协商会。

    会上,民宗局介绍了师宗县西华寺、飞来寺等寺庙的发展概况和寺庙建设管理情况,随后双方围绕西华寺存在消防安全管理难等问题,如消防责任的落实、消防设施配备、器材装备,消防力量及消防站建设经费及消防设施如何使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

    最后,经过深入的讨论,双方一致同意: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寺庙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基础消防设施和力量建设、注重消防宣传教育和群防群治,确保文物古建筑的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为寺庙文物古建筑整体开发、保护和文化传承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二是要严格按照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相关规定,进一步做好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保养,确保完整好用。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文物古建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各单位要按照《文物建筑消防安全“一项一策”验收标准》要求,积极联合开展检查工作,扎实开展达标建设工作。四是要深入辖区寺庙文物古建筑单位开展熟悉演练,引导官兵熟悉和掌握辖区文物单位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文物古建筑火灾特点及规律,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灭火措施,全面提高古建筑火灾的灭火救援能力。

    通过此次协商会,使双方建立起在寺庙古建筑方面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沟通机制,为进一步抓好抓实寺庙等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