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曲靖市委政法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年01月18日      来源:本站

  珠江网讯(记者 王吉飞)1月3日下午,中共曲靖市委政法委员会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的各项政法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主持会议并指出,2018年度全市政法系统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政法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为主线,聚焦执法司法公信力,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信访次序根本好转等重点短板,深入推进平安曲靖法治曲靖,过硬队伍、政法智能化建设,特别是扫黑除恶 、信访退三 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基层治理这四个方面取得了明显实效。为曲靖创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制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针对2019年的政法工作, 吴朝武强调,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的目标定位要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来定位,全市的政法工作要围绕“一条主线”,打好“四个重点战役”,实现五个方面的提升。即坚决的围绕以高质量的政法工作,维护好社会稳定,服务好经济发展这一主线,着力的打好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抓实信访“退三”巩固提升,抓实党建带队建四个重点战役,实现全市信访维稳形势、市域全域治理体系、执法司法公信力、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政法队伍作风形象五个方面持续好转和提升。

       吴朝武要求,新一年全市政法工作要抓好七项重点工作,要抓好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工作,统筹推进重点领域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以务实有效的基础服务好经济社会的发展,要以“扫黑除恶”为着力点,切实深化“平安曲靖”建设,以“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的新成效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再上一个台阶;要抓好信访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目标,更加重视源头预防化解,更加重视渠道畅通,更加重视依法治理,更加重视社会力量参与化解;要抓好市域社会治理体系的完善和提升,要结合“枫桥经验”的推广应用,纵深推进综治平安基础性的设施、平台、队伍、制度的建设,抓住“雪亮工程”这个重要的龙头项目的实施,充分发挥好作用,在信息化应用方面更上一个台阶;要抓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抓好司法体制改革,纵深推进各项措施,不断提高司法行政公信力,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更好的发挥好作用;要抓好政法队伍建设的工作,不断加强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抓好全市政法机关的党建带队建工作,推进政法队伍工作再上台阶。

       针对近期工作,吴朝武要求,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做好年末岁首的各项重点工作,抓好统筹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副市长聂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学红、市人民检察院院长李卫国等领导分别汇报了2018年各项工作和2019年工作思路。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