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麒麟骑警的2018这样度过

2019年01月18日      来源:云南法制报 甘仕恩

 他们是街头巷尾帅气的骑行者,也是扶老携幼的热心人,更是维护城市平安的“护城使”。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曲靖骑警麒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骑警组。

  2018年1月3日,由116名民警、辅警组成,配备40辆大功率摩托车的麒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骑警组正式履职。他们每天穿梭巡逻在城市主要干道、重点部位、人流密集区域,处置案(事)件、疏导交通、救助群众。据不完全统计,这一年来,骑警组累计巡逻里程达50余万公里,完成大型安保任务30余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万余起,处理交通事故2000余起,处置拥堵警情500余起,协同处置突发案(事)件2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名,救助服务群众1000余件次。

  365天都能见他们身影

  7时许,骑警们准时来到城市主要路口,严阵以待,等候早高峰的来临。“请走非机动车道。”“请不要横穿马路。”面对城市主干道及学校周围的交通秩序,他们不敢有丝毫马虎,用哨音、手势、喊话保证人车安全有序通过。早高峰结束,他们又矫健地骑着摩托车穿梭于滚滚车流中,发挥他们的职责。

  19时,夜班开始了,这意味着骑警们将在摩托车上度过3个多小时。“麒麟花园通行顺畅。”“大花桥通行顺畅。”“区一中门口通行顺畅。”高强度的工作让骑警们的精力和体力几乎透支,但城市夜晚的路上仍然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23时,巡逻结束了,但学校门口还需要他们,高中生的晚自习才结束,还需要他们保驾护航。

  他们是麒麟骑警,他们也很平凡。365天,日复一日的巡逻就是他们的工作。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