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市委政法委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

2018年12月27日      来源:市委政法委 姚依汶
 

为贯彻落实市委务虚会议精神,12月22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展开深入讨论,全面总结今年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政法工作主要任务、工作思路和措施。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明年全市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兴聪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务虚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同志的讲话精神。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根据市委务虚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汇报了今年的工作情况及明年工作思路。各分管领导针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对2019年政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充分听取大家汇报发言后,吴朝武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党委政法委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政法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年初确定的政法工作目标思路,实现执法司法公信力、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和信访秩序根本好转的目标,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四个方面十二项重点工作,平安曲靖、法治曲靖和政法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公正法治、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吴朝武同志强调,当前曲靖正处在新旧动能转化的关键时期,全市矛盾体量大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面对综治责任、法治责任、信访维稳责任压力大困难多,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牢牢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科学谋划,强化使命担当,保持定力。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央、省委的有关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五个导向”,特别是问题导向,结合曲靖实际,高起点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握政法工作站位,抓好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工作;二是把握政法战线使命,抓好信仿维稳工作;三是把握平安建设追求,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的完善和提升;四是把握改革新要求,抓好政法改革工作任务落实;五是把握改革创新动力,抓好党建带队建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此外,要牢牢守住底线,加强整改,第一时间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把科学谋划、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贯彻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要把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一手抓突出问题,一手抓长效机制的完善和落实,强化队伍履职能力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廉洁自律,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