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_qj >> 

推进“捕诉一体”办案机制,市院公诉处组织现场观摩庭审

2018年12月25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适应捕诉一体办案机制,使侦监部门人员尽快熟悉公诉业务流程,促进办案规范化、出庭规范化。12月20日上午,市院公诉处组织全市部分院公诉、侦查监督部门检察官和助理对市院提起公诉的母某某故意伤害案进行庭审观摩,市院公诉处相关负责人出庭支持公诉,就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多媒体示证、充分释法说理,准确、全面、有效地证实被告人故意伤害他人致死的犯罪事实。

庭审结束后,市检察院邀请了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本案的法官、各院参与观摩庭审的人员对本案的庭审进行了评议,参与评议人员均对本次庭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本次观摩庭,公诉人庭前准备充分,庭上应对从容,用语得当;举证、质证条理清晰、详略得当、归纳精炼,对规范庭审和举证、质证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公诉意见紧扣争议焦点,从法理、情理两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体现了公诉人深厚的法律功底和较强的出庭水平。
今后,全市公诉部门将继续通过组织庭审观摩、实训、检察官教检察官等方式,不断提升捕诉一体后刑检部门办案人员案件审查的能力和出庭公诉的水平。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