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_qj >> 

曲靖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包保社区共建共创活动

2018年12月24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为认真履行好市创文办安排部署的各项争创工作,进一步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贡献曲检力量,强化干警创文意识,助推文明之风在社区落地生根,针对2018年创文工作,曲靖市院党组统一安排、分批次派驻,各部门领导干警均干劲十足的投入到市院包保社区——麒麟区三宝镇雅户社区、何旗社区的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共创工作中。
曲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卫国多次深入包保社区实地查看创文工作开展状况以及创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并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措施,迅速安排干警参与共创工作,同时向社区划拨经费,提供应有的物质保障,营造共创共建活动的良好氛围。
我院干警联合包保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全面开展社区的文明劝导、居民走访、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法治宣传、关爱帮扶等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引导下,市院干警们走进居民家中、深入社区各个角落,对社区环境卫生进行检查清理,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帮助督促,向居民积极宣讲创文、扶贫工作政策要求以及基础法律知识,倡议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对社区图书室的上千册图书进行分类整理并编写书目,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整理创文工作档案材料,走上路口、车站进行文明出行劝导等。
此外,曲靖市检察院积极协助驻地社区开展创文工作,对机关内部和两个住宿区全面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修缮公共活动场所、规范停车秩序、制作张贴公益性广告、进行文明出行劝导和入户宣传等,投入近二十万元经费。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