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_qj >> 

曲靖市开展《曲靖市养老服务条例》立法前期调研

2018年10月22日      来源:市委依法治市办

曲靖长安网讯    为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深入推进全市养老服务事业稳步发展,按照全市五年立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曲靖市老龄办结合工作实际,于8月15日至24日开展《曲靖市养老服务条例》立法前期调研。
    截止2017年底,全市有户籍人口661.18万,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86.39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3.07%,其中80周至99周岁老年人11.88万人,百岁老人158人。面对人口老龄化发展的严峻形势和全社会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曲靖市老龄工作以创新发展、促进共享为主线,成立了曲靖市老龄委办公室《曲靖市养老服务条例》立法调研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组成三个调研工作组,分赴10个县(市、区)开展调研。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老龄委成员单位、相关部门、民办养老机构、公办老年公寓、敬老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协会负责人、老年人代表等的意见和建议,并深入到相关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地查看。
    调研工作紧紧围绕曲靖市养老服务立法调研提纲,结合全市工作实际,就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养老服务工作立法应重点解决的问题、养老服务扶持措施、如何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发展、老龄委成员单位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引导养老服务业发展、本地在开展养老服务的过程中的主要工作模式、工作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市老龄办认真梳理在强化居家养老的基础性地位、科学规划养老服务设施、积极探索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加快公立养老机构建设、整合资源争取项目投资、加大养老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下步《条例》的出台奠定坚实立法基础,使《条例》更细化、精准、完善,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让老年人能真正享受便捷优质的养老服务,推动全市养老服务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