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_qj >> 

曲靖市人大与曲靖师院举行曲靖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2018年10月22日      来源:市委依法治市办

曲靖长安网讯    10月12日下午,曲靖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在曲靖师范学院签约并揭牌,标志着曲靖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正式成立。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与曲靖师范学院校长浦虹签订曲靖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合作协议,并与曲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勤共同为曲靖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进行揭牌,同时为四位常任研究员颁发了聘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云昌在仪式上致辞。
    董云昌指出,地方人大与高校合作成立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是为地方立法工作与高校法学研究融合发展搭建平台,也是为地方立法提供智力支撑的积极探索。曲靖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的成立,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立法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提高曲靖市地方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董云昌强调,曲靖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成立后,要按照合作协议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好立法研究基地的作用;要整合法学研究与实践工作力量,从全市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结合所承担的立法工作任务,为地方立法提供系统化、专业化的研究服务;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研究,推进精细化立法,提高地方立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高校专业人才聚集优势,为地方立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保障。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要根据曲靖市地方立法工作的需要,切实履行协调职责,尽快让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立法研究人员熟悉地方立法工作情况,以便于参与到立法工作中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相关委(室)对基地开展立法研究工作、提供立法咨询服务等要给予大力支持、提供必要保障,为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曲靖师范学院副校长张永刚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将以曲靖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揭牌成立为契机,按照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在人、财、物各个方面提供必要的支持,把基地建设好,把开展地方立法研究作为重要的平台和突破口,进一步投身“法治曲靖”建设,在鲜活的“法治曲靖”建设实践中赢得新发展、取得新成果,为曲靖市地方立法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少文主持签约暨揭牌仪式。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