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_qj >> 

师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志雄到彩云镇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018年07月20日      来源:师宗县委政法委

 为弘扬社会正气,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的积极性,激励广大民众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努力保护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7月17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志雄同志在彩云镇党委书记李彦林,党委副书记、镇长朱正华和县综治办主任王朝刚的陪同下到彩云镇槟榔社区白龙潭村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朱开方,并送去慰问金20000元。

慰问组一行与朱开方及其家属亲切座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对朱开方见义勇为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
朱开方,男,汉族,45岁,农民。2007年12月21日,朱开方在家门口听到邻居朱再安家有盗贼撬门的声音,于是毫不犹豫的冲上去制止,被盗贼用刀子捅的鲜血直流,肠子涌出,他不顾伤痛拼命拖住盗贼,最终勇擒盗贼,身负重伤。2009年1月,云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朱开方2008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9年4月曲靖市残疾人联合会评定其为伤残三级。
一个平凡的残疾人,一名质朴的农民,为了人民群众的财产不受损失,为了抓获盗贼奋不顾身,打击了犯罪,展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谱写了一曲热血的见义勇为凯歌,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做出了贡献并树立了榜样。这种精神品质很令人感动,这种壮举不仅是值得骄傲和赞许,同时值得表彰,值得提倡。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