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_qj >> 

罗平县公安机关开展“六一”儿童节警营开放活动

2018年05月30日      来源:刘志华 刘志洋 朱爱平



为推进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教育广大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和提高广大学生自我防护能力,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罗平县公安局警务站、九龙派出所、板桥派出所、阿岗派出所分别深入所辖乡镇学校通过安全法制讲座和警务技能、装备展示,开展警营进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介绍了手枪、单警装备、防暴盾牌、防暴棍、防暴腰叉、防弹衣、防弹头盔等警械装备及其用途;以毒品“小马”为例,向同学们宣传毒品的危害,介绍毒品和毒品原植物,普及毒品常识,提醒同学们远离毒品;组织同学们观看防毒、防骗、防火、防邪、防交通事故等宣传画册及展板,并就如何提高小学生的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遵纪守法意识和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常识进行讲解。
通过警营开放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学生与民警的距离,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公安机关的工作性质、职能和在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树立了罗平公安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