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曲靖市司法行政系统形式丰富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2018年05月04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并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推动曲靖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宪法学习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曲靖市司法局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和部署,多举措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牢牢把握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市司法局深刻认识到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及时制定了《曲靖市司法局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实施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修正案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切实担负起维护宪法权威,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使命。
    二是在干警职工中开展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局党委带头把宪法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组织专题学习,认真开展中心组宪法学习;局机关各党支部也积极以党小组学习活动方式,积极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局机关还向全体干警职工每人发放宪法知识读本;同时干警职工积极运用在线学法平台学习宣传宪法。4月28日局机关又组织全体干警职工参加聆听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云南省巡回宣讲会。推动干警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宪法知识,领会宪法精神。
    三是充分结合职能职责,面向管理服务对象开展宪法宣传。市司法局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原则,在公共法律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播放宪法相关内容,大厅内摆放宣传资料;在宣传栏,宣传橱窗中对宪法进行宣传;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展网上宣传。并要求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协会适时在协会内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社区矫正管理部门在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活动中开展宪法学习。通过各种形式把宪法法律宣传融入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过程。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