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曲靖市强戒所举办2018年第一期文明讲堂活动

2018年04月23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4月16日下午,曲靖市强戒所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文明讲堂活动。“耳边听到妈妈的呼唤,迷路的孩子想要回家……”伴随着嘹亮的歌声,活动开讲了。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携手关爱特殊群体 ,共筑文明和谐新风”。活动目的是为了弘扬社会新风,关爱艾滋病戒毒人员,让他们共享生命阳光,共建和谐社会,共享和谐社会成果。市文明办、市强戒所领导、区疾控中心专家、管理民警、医务人员、禁毒宣传志愿者、社区矫正工作者、部分戒毒人员及其家属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四个环节组成。一是唱歌曲;二是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不文明行为;三是专家现场答疑;四是就如何提高文明修养,做文明公民谈体会。活动中,戒毒人员结合自身吸毒史讲述了不文明、不和谐的行为;专家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传染途径、预防措施以及国家的“四免一关怀”政策;医务人员介绍了艾滋病戒毒人员的康复治疗情况;管理民警讲解了戒毒场所“三关怀”政策,从医疗、生活卫生和身心方面介绍了对艾滋病戒毒人员的关心和照顾。活动现场,专家、管理民警和禁毒宣传志愿者就戒毒人员及其家属关心的问题接受了咨询,对他们的疑问现场进行了解答。戒毒人员家属们表示,感谢国家、社会和强戒所对艾滋病人的帮助和关爱,自己将继续关心和鼓励他们,积极履行家庭责任,不抛弃、不放弃,用爱心感动戒毒人员,督促他们早日戒除毒瘾,回归家庭,走上正途。艾滋病戒毒人员纷纷表示,他们惧怕病魔,但更怕亲人、家庭的冷漠和社会的歧视,有了党和政府政策上的支持,有了医务人员的精心救治和民警们无微不至的关心,有了家人的不离不弃,让他们感到了温暖,多了一份与病魔抗争的勇气,坚定了戒除毒瘾的信心,今后将远离毒品,携手遏制艾滋,从自己做起,承诺艾滋病到我为止,摒弃恶习,不断提高文明素养,规范自身行为,自觉承担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做遵纪守法的公民,为共建和谐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此次文明讲堂活动,参加人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有效提升了大家的文明意识,营造了心连心关爱生命,手牵手遏制艾滋,全社会关心艾滋病人这一特殊群体的文明氛围。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公民精神文明建设的吸引力和亲和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许泰权对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文明讲堂活动为搭建思想道德建设新平台做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尝试,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