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罗平县司法局三举措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2018年04月16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刑满释放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罗平县司法局积极、认真落实刑满释放人员信息对接、衔接管理、困难帮扶等工作。
    一是加强信息核查管理,实现无缝衔接。每日登陆系统接收预释放人员信息,积极做好预释放人员基本信息接收、核查、反馈工作,建立健全安置帮教人员档案。做到一人一档,建档率达到100%,内容规范、形式统一。
    二是加强摸排走访,准确把握刑释人员基本情况。对监狱释放5年内和解除社区矫正3年内的在册人员,进行全面深入排查、重点摸排在册刑满释放人员底数是否准确、是否人户分离及他们日常表现和思想动向。对患有严重疾病、家庭困难的安置帮教人员,及时协调、联系有关部门做好帮扶工作,确保帮教对象不因疾病和困难重新违法犯罪。
    三是加强领导,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县局成立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社区矫正科,负责对安置帮教对象的日常监管和协调工作。
    通过狠抓三项措施的落实,罗平县较好地稳控了刑满释放人员思想,使他们安心生产、生活,为罗平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