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师宗县社区矫正工作检查出实招

2018年04月09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社区服刑人员管理工作,加强对社区矫正执法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全县各乡(镇、街道)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情况,进一步夯实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基础,推进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3月26日至30日,师宗县司法局组成检查小组,对全县十个乡(镇、街道)开展了第一季度社区矫正工作和安置帮教工作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全县十个乡(镇、街道),采取查阅其司法所在册人数40%的矫正档案卷宗、电话抽查在册人数12%、面对面谈话8%、查看社区矫正工作台帐、用一天时间对个别司法所全面覆盖检查等方式进行,重点对司法所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情况,工作制度落实情况,纪律执法情况,审批制度、请示报告制度、工作档案、调查取证情况,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监管情况,有无脱漏管和违法重新犯罪情况,重点时段期间安全维稳工作以及安置帮教工作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此次检查共电话抽查49人,面对面谈话32人,抽查档案190本,其中严管44份、普管101份、宽管45份。
    通过此次检查,各乡(镇、街道)司法所能够严格落实规范入解矫程序,无矫正人员脱管、漏管情况,矫正人员行踪去向清、就业、经营场所情况明。但是,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以督促检查记实表形式予以反馈,明确存在问题,所长当场签字,确保整个督促检查活动取得实效,不走过场;要求各司法所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严肃刑罚执行,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查漏补缺、确保社区矫正制度落实到位,杜绝出现脱管、漏管和失控事情发生;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社区矫正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