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_qj >> 

中共曲靖市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2018年03月06日      来源:市委政法委

第一部分 中共曲靖市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曲靖市委政法委员会既是政法部门,又是市委的重要职能部门,是市委领导和管理政法部门、加强政法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参谋和助手,主要职责:一是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对一定时期内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二是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组织和指导全市政法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协助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领导干部。三是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检查督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四是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五是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依法查办大案要案,组织研究和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六是组织调查研究,推动司法改革。七是指导下级政法委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的工作。八是完成市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矛盾的日益凸显,政法工作任务也日渐加重。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委政法委为一级财政预算单位,内设机构为政治部、办公室、执法监督室和涉法涉诉信访室。市综治办、市维稳办、市防范办、市委依法治市办与政法委合署办公。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8年,全市政法工作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一条主线”,聚焦“三个短板”,做实“五项重点工作”,创造“四个环境”。即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聚焦执法司法公信力、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执法满意度、法制建设测评满意度、社会评价满意度)、信访秩序根本好转,深入推进平安曲靖、法治曲靖、过硬队伍建设、智能化建设、信访工作,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司法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为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截止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6人,全部为行政编制。在职实有人员36人,全部为财政全供养人员。
离退休人员10人,全部为退休人员。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2辆(其中1辆为平台用车,由市委政法委供养)。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市委政法委财务总收入2235.23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市委政法委财政拨款收入2235.23万元,全部为本年收入。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235.23万元,全部为本级财力安排。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市委政法委预算总支出 2235.2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235.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4.23万元,项目支出1451.0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照功能科目分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42.0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工资、全市政法综治维稳依法治市等工作日常公用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4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等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7.8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40.9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承担部分。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照经济科目分组。50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689.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9.5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50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505.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06万元,项目支出1451万元);509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40.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5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8年市委政法委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只有部分预算项目为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具体为: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2018年市委政法委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2个520万元。清单项目为:严重精神病患者监护人经费补助52.00万元,主要用于和县级配套预算资金一并支付严重精神病患者监护人经费补助,专职治保调解员报酬468.00万元,主要用于和县级配套预算资金一并支付全市村(居)委会专职治保调解员劳务报酬。
(二)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2013105科目预算配套省政府奖励见义勇为人员项目经费60万元,主要用于按照云南省表彰和奖励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受省政府表彰奖励的见义勇为英雄,按照属地原则州市承担35%的奖励经费,根据省政府文件计算支出金额。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2013105科目预算涉法涉诉救助金项目经费100万元,主要用于按照曲靖市关于对涉法涉诉特困群体进行救助的实施意见,对全市范围内因涉法涉诉问题导致生活非常困难的家庭和个人进行救助。2013105科目预算见义勇为公民奖励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表彰奖励被市委市政府命名表彰的见义勇为公民。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采购预算资金75.00万元。详细清单为:办公打印机5台2万元,办公计算机     10台8万元,办公复印机2台10.00万元,办公文印设备2台12万元,办公家具1批15万元,会议视频系统1套20万元,摄像摄影设备1套8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
2018年市委政法委基本支出预算784.23万元,与2017年的641.75万元相比增加了142.48万元,增加了22.20%,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改革性补贴和绩效工资变动。
(二)项目支出
2018年市委政法委项目支出预算1451.00万元,与2017年的1207万元相比增加了244万元,增加了20.22%,主要原因是2018年起,专职治保调解员报酬市级财政预算承担由原来的每人每月100元调整为300元,项目经费2017年预算156万元,2018年预算468万元增加了312万元,新增一次性项目党委政法委涉密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经费20万元,其他经常性项目经费被调减了88万元。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市委政法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54.06万元,具体为50201办公经费46.81万元,50202会议费1.44万元,50203培训费2.31万元,50208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市委政法委办公用房为市委办统一调配使用不足部分向后勤管理中心租用,现仅有部分固定资产,无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中共曲靖市委政法委员会
                              2018年3月1日

第二部分 中共曲靖市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uploadfile/2018/0306/20180306122018944.xlsx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