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曲靖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市委依法治市办

曲靖长安网讯    2018年“三八”维权周期间,全市各级妇联以“创建平安家庭·构建和谐曲靖”为主题,联合综治办、公安、法院、司法、民政等部门,通过户外咨询、文艺汇演、普法讲座、媒体宣传等手段,开展妇女法治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系列活动2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万份,接受现场咨询解答3000余人次。活动对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妇女群众及家庭成员的法治意识,引导广大家庭成员理性处理婚姻家庭纠纷,营造两性平等、家庭和睦的良好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是进家入户零距离送法。2月27日,麒麟区寥廓街道组织志愿者走进居民群众家送法,入户向妇女群众及家庭成员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详细解答群众有关婚姻、家庭、劳动权益保障等方面的咨询。
        二是开展“三八”维权户外宣传咨询活动。3月8日,市区妇联联合市区公安、司法、法院、民政、卫计和市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中心在麒麟水乡主码头共同开展了“三八”维权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妇女群众发放《反家暴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曲靖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以及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邪教、禁毒知识、劳动保障、就业创业等法治宣传资料20000余份,并耐心细致地为参与活动的群众们提供相关法律法规问题的解答、咨询。
        三是依托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中心开展宣传。“三八”节期间,市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中心、云南谦泰律师事务所律师缪珊珊,第二次走进曲靖广播电台综合广播中心,就“夫妻债务的法律规定”、“微信等记录如何作为证据使用?”进行解析,并对妇女儿童息息相关的问题与听众进行互动答疑,收到听众的广泛好评。
    四是以“春风活动”为契机为妇女提供就业机会。陆良县妇联联合多个部门举办春风行动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现场招聘会,组织62家企业为广大妇女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500多份,达成求职意向700余人。引导留乡妇女就地就近转移,促进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提供新的平台,为农村妇女就业提供契机,让困难家庭尽快脱贫。
    曲靖各县(市、
区)、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市工信委、曲靖职教园区管委会等多个单位都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同胞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律意识、利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取得了显著成效。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