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曲靖市司法局“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师宗县举行

2018年03月15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司法厅关于开展“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的统一安排部署,3月13日,曲靖市司法局在师宗县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曲靖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强戒所第一政委曾建明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曾局长就“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法律工作者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投入到专项行动中,努力为全市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二是锁定目标,精准发力。通过“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用三年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实现“七个100%”和“三个决不”的工作目标。即:5个贫困县(罗平县、师宗县、富源县、会泽县、宣威市)党委政府律师法律顾问覆盖率100%; 62个贫困乡(镇)律师法律顾问覆盖率达100%;1070个贫困村律师法律顾问覆盖率达100%;贫困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回应率100%;建档立卡贫困户有法律援助需求时受援率达100%;贫困村、贫困户的矛盾纠纷调处率达100%,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调解协议履行率达95%以上,基层法律服务免费解答法律咨询和免费代写法律事务文书实现全覆盖;贫困县100%拥有2个以上律师事务所和5名以上执业律师。“三个决不”即: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路上决不让一个贫困地区因为法律问题而走错路,决不让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缺乏法律服务而走弯路,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因为法律困难而迷路。三是脚踏实地,开展好七项工作。即: “法律顾问全覆盖”、“法律服务零距离”、“公共法律服务微课堂”、“法治文艺大汇演”、“律师发展补短板”、“法律援助零门槛”、“精准调解促和谐”。四是压实责任,加强监督。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将专项行动组织开展情况列入工作目标考核的内容,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师宗县司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周开林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唐宇同志、市司法局副处级干部宋登友同志、大同街道办主任刘建华同志、大同街道党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徐永坤同志、大同街道党委副书记袁丽玲同志、市司法局驻大同街道官庄村委会工作队员、师宗县司法局全体干部、全体律师、部分法律工作者和人民调解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